接入Google AdSense

TMaize 于 2019-12-15 发布

什么是 Google AdSense:在网站内投放广告,以此来赚取收益,类似于国内的广告联盟。

最近帮人申请 Google AdSense,拿自己的网站试了下流程,这里做下记录。

申请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要使用根域名申请,不然校验都过不去。

由于我一直是使用blog.tmaize.net域名,为了申请通过,我用tmaize.net新开了一个站,内容和blog.tmaize.net是一样的,所有的链接都是跳到blog.tmaize.net

提交审核,查不到两天就收到了通过邮件。我看到许多文章的审核比价严格。可能站内都是原创内容,或者blog.tmaize.net在 Google 的收录量挺多的,所以通过的比容易。

添加子站

广告是投放在blog.tmaize.net下面的,首先要在 AdSense 的控制台内在tmaize.net域名下添加子站,后面把广告代码放到添加过的子站下面就行了,差不多 10 分钟就生效了。

投放广告

广告分两种,自动广告和广告单元

自动广告只需要在 head 标签内引入一行 JS 即可,他会分析你的页面结构,然后再适当的位置插入广告。然后就可以在 AdSense 的控制台内控制广告的类型,数量,忽略网址等…

自动广告填充的位置是代码自动判断的,无法控制。如果需要控制广告位置就需要使用广告单元。

新建广告单元,选择类型,然后拷贝广告单元的代码插入到你想要插入的 DOM 位置处即可。

还有一点,需要在每个投放广告的域名的跟路径下存放一个ads.txt

看不到广告

看一看是不是被去广告插件给拦截了

效果

01.jpg

总结

如果使用自动广告的话最好在后台把一些主页面排除,不然真的很影响用户体验

推荐使用广告单元手动控制广告位置

最低满 100 美刀提现,按照博客的流量查不到要一年才能提现一次。所以娱乐下,在每篇文章的最底部放了一个广告

注意:不要自己手动点击自己的广告,会被封的,血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