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功能迁移到吐个槽

TMaize 于 2019-09-21 发布

今天打开博客的留言板发现已经无法加载出留言了,去了 Bmob 的官网才知道要实名认证了,看了下实名认证需要一张手持身份证的照片,想想还是算了。

注意:对于使用本博客且没有改配置的,你们的留言数据全在我这里,而且导不出来了。对于改了配置的,且 Bmob api 的请求量是否大于 1000 建议你们尽快备份数据。

01

写博客也有 4 年左右了,从自己搭建转型到静态博客,图的就是省事,但是也牺牲了互动交流的留言板。

静态网站的评论服务了解过一些,最先使用的是多说,后来服务关停了;Disqus国内根本打不开;畅言没用过;最近见到的较多的是来必力

然后就是使用 Github issue 功能开放的 api 功能来做评论,有名的有imsun/gitmentgitalk/gitalk,但是在国内 Github 访问还是很慢的,而且还需要登陆,所以放弃了这条方案。

最后就是使用服务商提供的云数据库自建了,这个是使用最久的方案了。使用的 Bmob 云的服务,稳定免费好用,还特意自己写了一个独立的页面集成到博客中可惜现在要实名认证;另外如果使用LeanCloud的数据库的话推荐使用valine.js,直接替你写好了界面了。

吐个槽

官网

几行代码 拥有和腾讯网一样的互动社区

新发现的一个网站,腾讯提供的服务,完全不用担心稳定的问题了。接入超级简单,还提供微信通知,webhook,api 等功能